ENG | 中文
 

香港中文大學是全港唯一設有書院制度的大學。書院是和諧融洽的群體,各有宿舍、飯堂及其他設施。學生在書院接受非形式教育,培養全人發展,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為大學生活添上絢麗色彩。

書院活動包括:

  • 書院通識課、講座和研討會;資訊科技、領袖、語言培訓及海外交流等
  • 學長計劃、各類興趣班、文化和健體活動等;同學亦可參與學生組織及書院活動籌備工作

所有中大全日制本科生都可選擇一所書院,成為該院的一分子。每所書院都是獨樹一幟的,有各自的文化,但匯聚在一起,卻塑造了中文大學的精神面貌。

書院培養師生的歸屬感,提供機會給學生表達個別的興趣。書院亦建立校友網絡及提供有關經濟援助。

編配書院

獲取錄後,新生可根據自己意願填寫書院選擇表。

大學在編配新生入屬不同書院時,希望每所書院都有來自不同學院/學系的學生,讓不同學科背景之同學切磋交流以擴闊知識領域。大學會考慮同學的書院選序、入讀課程、入學成績並經電腦排序,儘量按照同學之意願編配書院。倘同學父親或母親為其首選書院之校友,將獲優先編配至該書院。

惟因各書院學生名額所限,同學未必能獲編配入最心儀的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