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HSK 常见问题 (FAQ)

1.       问:何时有HSK考试及如何报名?

答:CLC一年安排3次考试(为每年4812),如需要在其他月份应考,

可到其他香港或中国的考试中心,汉考网站可搜寻中外不同考点考试时间。CLC只接受网上报名,可到http://www.chinesetest.cn作网上登记报考,稍后会收到本所送出的电邮通知。

 

2.       问:HSK考试收费如何?

答:付款方法包括现金、支票、信用咭,详情可到CLC-HSK专页下载。收费全港考点一样,各国考点收费不同。

HSK Level 1 HSK一级: HK$200

HSK Level 2 HSK二级: HK$300

HSK Level 3 HSK三级: HK$400

HSK Level 4 HSK四级: HK$500

HSK Level 5 HSK五级: HK$700

HSK Level 6 HSK六级: HK$800

Speaking Test (Beginner Level) 口语(初级): HK$300

Speaking Test (Intermediate Level) 口语(中级): HK$400

Speaking Test (Advanced Level) 口语(高级): HK$500

 

3.       问:HSK考试内容是甚么?

答:请参考国家汉办的网上试题(http://www.chinesetest.cn),或参考以下简单的说明,CLC HSK网页“HSK简介”有一简明中英考试内容介绍。

 

级别

掌握常用词语

听力

阅读

写作

总分(每部分为100) 合格

考试时间

HSK (一级)

150

ü

ü

û

200 120

~40mins

HSK (二级)

300

ü

ü

û

200 120

~55mins

HSK (三级)

600

ü

ü

ü

300 180

~90mins

HSK (四级)

1200

ü

ü

ü

300 180

~105mins

HSK (五级)

2500

ü

ü

ü

300 180

~125mins

HSK (六级)

5000+

ü

ü

ü

300 180

~140mins

HSK口语(初级)

200

N/A

N/A

N/A

100 60

~20mins

HSK口语(中级)

900

N/A

N/A

N/A

100 60

~23mins

HSK口语(高级)

3000

N/A

N/A

N/A

100 60

~25mins

 

4.      问:我可以报名超过一个考试吗?

答:通常HSK(二、四、六级)会安排在考试日上午开考(9am)HSK(一、三、五级)会安排在考试日下午开考(1:30pm),而HSK口语各级会一拼安排在4:30pm开考。学生可以连续报考相连的两级HSK考试,而HSK口语考试因各级都同步开始,所以同一时间只可考一级。

 

5.       问:有没有繁体试卷? 可以用繁体字作答写作部份吗?

答:汉办只提供体试卷,无论试卷是繁体或简体,写作部份都可以使用繁体字。

 

6.       问:我是内地人/香港人,可以报考HSK?

答:HSK的对象是以中文作第二语言的人士,不分国籍都可以应考。只是对土生土长、以中文作第一语言的香港人/内地人,雇主或学校期望更高,或不承认HSK的成绩,这类人士宜报考国家语委普通话水平测试,简称PSC,可到中大的普通话教育研究及发展中心报考PSC考试(电话:3943 6749. Web http://www.fed.cuhk.edu.hk/~pth/psc.php)

 

7.       问:何时有考试成绩及如何领取成绩单?

答:成绩约在考试后一个月公布,考生可通过网上登记户口查询(http://www.chinesetest.cn),另外成绩单约在考试后两个月寄到本所。考生可选择自行或委派代表领取,考生将有电邮通知。如需邮寄服务,可在报名缴费时一拼交上邮寄服务费(本地: HK$30/ 海外: HK$50),请清楚写上邮件地址。

 

CLC HSK专页: www.cuhk.edu.hk/clc/HSK 汉考(网上报名、考点考期、模拟试题): www.chinesetest.cn

 

 

 

>>> HSK Home

 

>>> CLC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