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有博士 (Dr. CHAN Tak Yau)

中大體育部

 

陳德有博士曾任小學、中學體育老師多年,亦曾任中學體育科主任及課外活動主任。並於英國取得碩士學位(體育)和哲學博士學位(教育行政與管理),研究範圍為教育管理與行政。現任中大教育學院體育部高級講師及校外體育活動小組召集人,專責處理中大運動代表隊事宜,亦兼任聯合書院伯利衡宿舍舍監。對外服務方面,陳博士為南華體育會手球部主任、香港大專體育協會執行委員會成員、中國香港手球總會裁判組技術顧問、曾任國際手球裁判、中國香港手球總會執委會主席和中國香港手球男子代表隊教練。



Abstract:

成功的體育教學

要成為一位成功的體育教師,於課堂上須向學生強調任教體育課的期望,是令學生於完成一個學期的體育課後,能感受到開心快樂;認為自己已學到一些體育知識;察覺到自己的身體狀況有所改善。於教學中應有的教學態度為:與學生建立良好關係、關心學生、多鼓勵;著重身教;守時及準時上課;公平處事;上課認真、投入;真誠、同感和尊重。亦須俱備以下教學技巧:精於設計體育課程(有趣味、有挑戰);備課充足;具體良好的運動知識及技巧;注意學生反應;明白個別差異、因材施教;對學生要有要求。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