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啟超教授 (Professor NG Kai Chiu)

中大哲學系

 

吳啟超,2009年於中文大學取得哲學博士學位,並於該年加入中大哲學系任職導師,2011年轉任助理教授。

從2009年至今,吳教授除執教哲學系的中國哲學課外,亦講授若干大學通識科目,涉及範圍A(中華文化傳承)與範圍D(自我與人文),包括:UGEA2100「中國文化要義」、UGEA2110「中國文化導論」、UGEA2140「中國文化與現代化」、UGEA2160「中國哲學主流思想」、UGED1800「思考方法」及UGED2852「自由與命運」。當中「自由與命運」一課是由吳教授於2010年提議開辦及設計。吳教授的研究興趣為中國哲學,尤以儒家哲學為其專長。

吳教授為2012年中文大學通識教育模範教學獎得獎人之一。



Abstract:

如何在大型通識課上與同學互動?(包括堂上討論與意見收集等)

講者至今於中文大學任教四年,每學期均會執教一至兩門大型的大學通識課(學生人數60以上)。對於如何在這類課程裏與學員交流互動,包括課堂討論、意見收集、營造良好課堂氣氛等,講者曾作過一些構思和嘗試。當中有失敗的經驗,也有一點正面的成果。講者願藉是次機會,向參加者報告和分享。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