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階段校園發展規劃具體方案及諮詢 字型大小:
 

「中大文化徑/樂步健行校園」導遊團                      2009年3月14日

路線圖


              
       
   

 



   「我很滿意是次導遊團的行程安排,導遊的講解亦很清楚,讓我認識到大學的文化景點及發展項目。參加導遊團之前我對於校園發展的項目不太了解,經過這次旅程,有兩個地點令我印象深刻: 可發展用地G(大學站旁的空地) 及從逸夫書院眺望到的可發展用地H(39區),因為這兩個地點都在主要校園以外的範圍,令我認識到原來校園以外也有可發展空間,但我認為具潛力發展的地段全部落實後可能會令鳥語花香的校園變得較擁擠。此外,我亦欣賞導遊介紹中大的文化景點,覺得有點意猶未盡呢﹗」
      
    — 羅女士,中大職員

 

 

 
    「導遊團能帶出主題,把校園發展與文化景點介紹配合得天衣無縫。過往外人提起中大的發展只會聯想到「斬樹」,但透過實地了解,應該可以破除誤解,我認為大學發展,不可以停滯不前,顧及環境與保育才是重要。我認為顧問有關建立垂直接駁點的構思很有心思,因為這除了可以減輕校園交通負擔外,更可配合環保發展。此外,我覺得中大文化的景點尤其吸引,讓我可以從一個新角度認識校園,並非只是故地重遊這麽簡單。參加這次導遊團之後,我決定爭取更多機會回來探訪和認識校園,而且每次逗留要多達整天才足夠。」
         —陳先生,崇基校友









    「我很珍惜於行程中與團友交流的機會。導遊團的形式讓我們可以實地向持份者介紹校園發展的規劃原則,及講解具發展潛力的選址可如何配合大學的可持續發展的理念。顧問團隊經過三個階段的考察研究與諮詢,會向大學建議推行方案的次序,發展項目可以配合實際情況和需要循序漸進地落實,我想強調這個校園發展計劃是放眼至2021年及以後的一項長遠計劃。」

   — 楊式堂先生,校園發展計劃顧問

 


    「這次活動不但讓我了解到中大的文化及歷史,更讓我認識到中大未來的發展藍圖。是次導遊團的路線設計很好,可讓參與者體驗於校園步行的滋味;我很欣賞以互動的方式去介紹主題,內容方面亦能把過去的歷史與未來的發展緊扣。導遊及顧問的講解能讓我更深入的認識中大,了解到每一個景點背後的故事和內容。我認為這個導遊團值得介紹給更多人認識,亦可考慮安排英語團給外藉人仕參加。」

  — 伍同學,酒店及旅遊管理學系三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