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高錕教授榮獲2009年諾貝爾物理學獎」通用郵票小型張及紀念小冊子

香港郵政將發行一款「祝賀高錕教授榮獲2009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的通用郵票小型張及紀念小冊子,紀念小冊子的部份收益將撥捐「高錕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各界人士可於2010年9月21日起在各郵政局選購。如欲索取更多有關資訊,請致電「香港郵政集郵組」熱線2785-5711 。


延長展期

桂冠學人返故園 - 中大前校長兼諾貝爾獎得主高錕教授成就展

香港中文大學將延長「桂冠學人返故園 - 中大前校長兼諾貝爾獎得主高錕教授成就展」的展期至十月十日。中大於高教授在今年二月回港時首次舉辦展覽,並在五月重展。尚未參觀展覽的人士,請盡快把握這次機會。

展覽重點介紹高教授的畢生成就,以及他在光纖通訊領域的卓越貢獻,由高教授捐贈中大的諾貝爾獎牌亦會展出。其間更會播放高錕教授於 1960 年代發表光纖通訊技術及去年底在斯德哥爾摩領諾獎的情況,及在中大的活動片段,包括成就展開幕典禮、「與高錕教授同行」中大步行籌款日,以及高教授任中大校長時的一些活動等。展覽費用全免,歡迎巿民參觀。展覽詳情如下:

日期: 2010年5月24日 ( 星期一 ) 至10月10日 ( 星期日 )

地點: 大學圖書館地下展覽廳

開放時間:

5月24日至6月30日及8月23日至10月10日
星期一至六 上午10:00至下午6:00
星期日 下午1:00-6:00

7月2日至8月22日:
星期一至五 上午10:00至下午6:00
星期六 上午10:00至下午4:00
星期日 休館

9月22日
上午10:00至下午5:00

*6月16日、7月1日、9月23日及10月1日休館

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