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宮一號與神舟九號載人交會對接任務的完滿成功,實為中國航天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是次任務創下首次實施飛船與太空實驗室手動交會對接、首名女太空人參加飛行、太空人首次進入在軌飛行器工作和生活等多項創新紀錄。

香港中文大學有幸邀得天宮一號與神舟九號載人交會對接任務代表團到訪我校並舉行講座。屆時代表團團長牛紅光、三位航天員景海鵬、劉旺和劉洋,以及航天科學家周建平將會講解神舟九號航天技術及國家航天科技發展,並與香港大專院校學生交流。

我們希望透過是次講座,讓年輕人對於中國在航天領域上的成就有更多認知。同時,亦勉勵年輕人學習航天員及科學家的堅毅不屈的精神。相信航天員及科學家的分享定可啟發年輕人在科學以至航天發展方面的興趣,從而培養更多科學人才。

活動詳情
日期: 二零一二年八月十二日(星期日)
時間: 下午四時正至五時三十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逸夫書院大講堂
語言: 普通話
網上報名(中大教職員及學生適用): 所有會場門票登記均已滿額,現只接受現場電視直播候補門票登記,歡迎按此登記

相關連結
天宮一號與神舟九號載人交會對接任務代表團的四天訪港行程
www.hksar15.gov.hk/shenzhou9

中國航天載人工程網
www.cmse.gov.cn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Communications and Public Relations Office, C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