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 THE SCROLLBAR HERE >
 

主句Main Clause

主句不隶属或依赖任何其他分句,如 I am happy(我快乐)。 又叫母句。


主动词Main Verb

主动词是独立表意、能在句中单独存在的动词,例如I am here(我这里). He is signing the contract(他正在签署合同).
See also

主要词类Major Word Class

主要词类包括名词、限定词、形容词、副词、介词、动词和连词。这其中很多——当然也不是全部——都是开放型词类。
See also

方式副词Manner Adverb

情状副词的一种,表示动作实施的方式。如He ran quickly.(他跑地很快。)
See also

物质名词Mass Noun

表示不可分物质的名词, 如 wool(羊毛), nitrogen(氮气), sugar(糖), water(水) 以及 music(音乐) 。也被称为不可数名词。
See also

母句Matrix Clause

I think I'd like coffee这整句话是一个母句,包括一个主句和一个从属句。母句一般都是限定性的,但请参阅祈使句。
See also

次要词类Minor Word Class

次要词类包括套语、感叹词、小品词、表示存现的there、以及人称代词it的特殊情况,形式词it、支撑词it、先行词it、分裂式it。这其中大多数(当然也不是全部)都是封闭型词类。
See also

情态助动词Modal Auxiliary

情态助动词是助动词的一种,表达许可(may)、义务(must)、预见(will, shall)、能力 (can)等意思。
See also

修饰Modification

在一个短语(如名词短语)中,另一个短语可以在中心词前后出现。这些短语补充中心词的意思(也就是修饰了中心词)。例如Red lorry红色卡车), father of the bride新娘的父亲)。例1中中心词lorry red前置修饰;例2中,中心词father由介词短语of the bride后置修饰。

单及物动词Monotransitive Verb

单及物动词是带一个补足语也就是直接宾语的动词,如Tim cut the grass.(蒂姆割草。)
See also

语气Mood

用于区分直陈语气和虚拟语气。也用于区分不同从句。

多词动词Multi-Word Verb

多词动词由动词加上一个或更多词语组成,如Dad woke up this morning.(爸爸早上醒来。)
半助动词也是多词动词。如
I am going to leave now.(我打算现在离开。)

See al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