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網絡資訊中心網頁內容摘要

香港網絡資訊中心現時為一公眾服務,並由大學聯合電腦中心管理及制定 政策。由於本中心現時未有足夠資源解答民眾的電話查詢和全面翻譯本網 站之內容,因此我們特別將本網站內容摘要翻譯成中文,以幫助各位粗略 了解本中心所提供之網域名稱登記服務。如需詳細資料,請參閱本中心之 英文網頁,如有關網頁仍未能解答閣下之查詢,請用 電子郵件聯絡本中心。

  • 本中心只提供.hk之網域名稱登記服務,請向其他登記機構登記.com, .cn 等網域名稱。
  • 一般來說,如果你需要登記一個網域名稱,你應該通過一個網絡服務供應 商(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向我們申請,因為登記一個網域名稱之 首要條件是必需有兩個或以上的 網域名稱伺服器(Domain Name Server),而該伺服器必需已為你要申請的 網域名稱作設定。除非貴機構已有兩個或以上全日二十四小時上網的網域 名稱伺服器,否則你便需要網絡服務供應商為你提供此服務。 此外,貴機構也有很大機會需要網絡服務供應商為你的網域名稱提供電子郵 件、網頁等服務。因此,大部分的現有用戶都是網絡服務供應商以客戶的名義向 本中心申請網域名稱的。
  • 現時的登記費為港幣二百元,每次修改網域名稱的網域名稱伺服器的 費用也是港幣二百元,本中心暫時未有向用戶收取年費作維護和服務之費用。 如果將來我們決定收取年費,我們會根據申請表上的聯絡方法通知各位。
  • .hk網域名稱現時只接受香港的公司、註冊團體、學校和政府部門申請,暫 時不開放給個人申請。
  • 一個機構只能登記一個.hk網域名稱。
  • 本中心暫時沒有提供中文網域名稱之登記。
  • 以下為不同種類.hk網域名稱之申請資格:
    • COM.HK接受商業機構申請,這些機構需具備商業登記證(非分行登記證)。 海外公司亦需具備商業登記證。
    • ORG.HK接受各類一般為非牟利之團體申請,例如經香港警方註冊之社團、經 稅務局認可之慈善機構、經立法或註冊而成立的法人團體等。
    • NET.HK接受一般持有公共非專利電訊服務牌照(國際增值電訊網絡服務營辦商 及互聯網服務供應商)之機構申請。
    • EDU.HK接受教育署註冊之學校及各大專院校申請。
    • GOV.HK接受香港政府部門申請。

最後更新:二千年五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