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稿通知

“方言語法博學論壇”由香港中文大學和中山大學在2015年發起,自2017年開始加入復旦大學,並由這三所學府輪流主辦,作為促進方言語法比較研究的平台,著重粵語、客家、閩語、吳語等東南方言的比較研究,推動跨地區研究,並加強學術交流和對話。

第七屆方言語法博學論壇將於2021年9月18-19日以線上會議形式舉行,誠邀專家學者就相關主題提交論文提要。

本次論壇主題:漢語方言對應普通話句末“呢”的句法-語義、句法-語音研究。本論壇只接受與本主題相關之論文,敬請理解為荷!

本次會議無會議費,若有意參會,請於2021年8月2日(星期一)前將參會論文提要(不少於1000字)以電子郵件方式投稿,提交不署名與署名(包括姓名、單位、聯繫方式)的文檔各一份。論文提要經匿名評審後,於8月30日前將告知評審結果。 

投稿郵箱:clrc@cuhk.edu.hk

這次在論壇報告的文章,歡迎投到《中國語文通訊》(ISSN 1726-9245)。經匿名評審通過後,將以專號出版,希望能引起同行對方言語法“呢”的關注和興趣。請在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或以前以電郵把文章投往本刊,電郵地址為:crcl.editor@cuhk.edu.hk 。請點擊此處,參考本刊稿例。敬請踴躍支持,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