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ics uc-60
ENG

主辦: clrc chi                
協辦:
gcr
cuhk_library
贊助:
UC
NA
CMA

Papers

「海上絲綢之路的漢語研究國際論壇」將於2017年4月7至8日在香港中文大學召開,慶祝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成立五十周年暨聯合書院六十週年院慶。這個論壇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中國語言及文學系聯合主辦,全球中國研究計劃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協辦,文學院聯合書院新亞書院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贊助。論壇誠意邀請海內外從事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家和地區的華語、漢語方言、語言習得、語言接觸等語言學研究的專家學者參加。謹將會議詳情奉告如下:

論文提要事宜

會議歡迎提交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家和地區的華語和漢語方言的音韻學、詞匯學、語法學、語言習得、社會語言學、語言與文化等相關研究的論文,探討海外華語和漢語方言的語言特點。每篇論文報告時間暫訂為20分鐘,討論時間10分鐘。

1) 論文提要可用中文或英文撰寫,不超過一頁A4紙。電腦打字請用新細明體或宋體12點。

2) 請提交不署名的論文提要一份。提要請按指示上傳到「Easy Chair」(Easy Chair只有英文界面,敬請注意),網址是:https://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msrchinese2017

3) 上傳到「Easy Chair」的附件,必須是PDF檔。摘要一旦通過Easy Chair系統提交,就不能修改或更替。該系統並不允許多次提交的功能。

4) 提交論文提要時,請填妥網頁的表格,注明:(1)聯絡地址;(2)作者名字;(3)作者姓氏;(4)電郵地址;(5)國家或地區;(6)所屬單位;(7)論文題目;(8)摘要的TXT文字版;(9)至少三個關鍵詞;(10)稱謂。每個人最多只能提交一篇單獨撰寫的摘要和一篇合寫的摘要。

5) 論文提要須經匿名評審,通過評審後始能在研討會上報告。

6) 重要日期:

論文提要投寄截止日期 2017年1月9日(星期一)
提要評審結果公佈日期 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

 

無需註冊,歡迎參加!

部分發表的論文經過評審通過後,刊登於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出版的《中國語文通訊》(ISSN 1726-9245)專號,錄取原則以論文學術水平為衡量標準,最後結果由編委會決定。

香港非華語學童中文教學工作坊

「海上絲綢之路的漢語研究國際論壇」期間,將特設一個專注香港非華語學童中文教學的小組討論環節,以工作坊的方式進行,誠邀專家學者、學校行政人員、前線老師參加。歡迎提交從語言習得或社會語言學角度探討香港非華語學童中文/粵語教學課題的論文。每篇報告暫訂為20分鐘,之後有10分鐘討論時間。

摘要要求和提交方式跟其他提交論壇的論文相同。在提交給本工作坊的摘要上,請在題目上面注明:【非華語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