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研究所主頁按鈕  最新活動按鈕
香港中文大學主頁按鈕
研究所標誌
本頁標題

中心簡介

書籍出版

研究計劃

中國近現代思想史全文檢索數據庫

《二十一世紀》 雙月刊

學術活動

背景
page theme picture

學術活動  >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王實味:被淹沒的作家》放映會及導演魏時煜座談會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王實味:被淹沒的作家》放映會及導演魏時煜座談會

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與中國研究服務中心合辦「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2017年3月2日放映《王實味:被淹沒的作家》。放映後作家戴晴以“難道僅是他?”為題做主題演講,並與導演魏時煜一起和觀眾交流。

詳情如下:
日期:2017 年 3 月 2 日 (星期四)
時間:7:00pm – 9:30pm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 李兆基樓 LSK LT1
語言:普通話
片長:52分鐘
查詢:3943-8763 / 3943-7382

座位有限,請盡早登記。

內容簡介
作家王實味1942年初在延安《解放日報》上發表反映現實的作品“野百合花”,因而受到批判鬥爭,為此喪命。

導演簡介
魏時煜,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副教授,紀錄片導演,著作包括《王實味:文藝整風與思想改造》、《東西方電影》等。
紀錄片作品有《紅日風暴》(2009)和《金門銀光夢》(2014),以及電視記錄片《崔健:搖滾中國》等。

講者簡介
戴晴,作家。歷任技術員、參謀、記者、專欄主持人。先後獲得哈佛大學尼曼、哥倫比亞大學自由論壇、華盛頓威爾遜中心、及澳洲國立大學當代中國研究基金等。現居北京。


頁腳
主頁按鈕
網頁導覽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