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研究所主頁按鈕  最新活動按鈕
香港中文大學主頁按鈕
研究所標誌
本頁標題

中心簡介

書籍出版

研究計劃

中國近現代思想史全文檢索數據庫

《二十一世紀》 雙月刊

學術活動

背景
本頁主題

書籍出版  > 《中華人民共和國史》 > 第六卷

郵購表doc下載
第六卷
「砸爛舊世界」——文化大革命的動亂與浩劫 (1966-1968)
Volume 6
"Smashing the Old World": Havoc of the Chinese Cultural Revolution (1966-1968)
卜偉華 著
By Bu Weihua
2008 15.2 × 22.9cm 856頁
ISBN 978-988-172-746-6 
定價: US$30 / HK$240
本書簡介
從1965年底批判《海瑞罷官》至1968年夏,文化大革命由毛澤東親自發動漸致高潮,紅衛兵運動席捲全國。從奪權到天下大亂,到全國各省、市、自治區成立革命委員會,造反派分裂、武鬥升級,再到1969年4月召開九大,中國發生的各類事件千頭萬緒,令人眼花繚亂。在各級黨政機關被衝垮的情況下,中國政治權力又是怎樣運作的?作者依據大量史料、回憶錄,清晰地勾勒出文化大革命頭三年的全景圖像與過程。
作者簡介
畢業於北京師範學院歷史系,現為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副研究員。曾編輯多種中共黨史資料叢書,合著有《中國共產黨執政四十年》、《中國共產黨執政五十年》等書; 也是最早從事文革研究的學者,發表過〈紅衛兵運動與「文革」前的學校教育〉、〈清華附中紅衛兵成立始末〉、〈北京紅衛兵運動大事記 〉等論文多篇。
本書目錄
總序 金觀濤
序言 王年一
第一章 導火索
第二章 發動
第三章 再發動
第四章 新口號
第五章 奪權
第六章 大批判
第七章 天下大亂
第八章 理還亂
第九章 波瀾再起
第十章 「全國一片紅」
後記
大事年記
參考文獻
索引

頁腳
主頁按鈕
網頁導覽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