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P R E S S   R E L E A S E
新 聞 發 報

English Version
 

 陳廷驊博士

    陳廷驊博士為紡織業翹楚,四十多年來大力促進紡織工業的發展。一九五四年,陳博士創立南豐紡織有限公司(南豐紡織隨後成為南豐紡織聯合有限公司之全資附屬公司)。他長袖善舞,加上不斷引進新科技,改良產品;提高生產效率,業務蒸蒸日上。及後,陳博士的企業集團業務漸趨多元化,遍佈紡紗、地產、船運、投資、金融、建築、物業管理及海外投資等行業。陳博士現任南豐紡織聯合有限公司及南豐發展有限公司主席。

    陳廷驊博士仁風廣被,然而性格謙和低調。一九七○年,陳博士成立了陳廷驊基金會,在本港和內地捐助醫療、教育和福利事業,尤其樂捐巨貲大力支持佛學的傳佈。陳博士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一屆行政長官推選委員會成員和明天會更好基金信託委員會成員,並擔任香港各界慶祝回歸委員會副主席。陳博士譽滿商界,功在社會,曾獲頒英帝國官佐勳章和香港理工大學的榮譽工商管理博士學位。

    歷年來,陳博士鼎力支持本港高等院校的學術科研活動及學生福利工作,熱心捐助香港中文大學的中藥研究、三年制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以及斥資設立逸夫書院學生貸款基金。陳博士現為中大三年制工商管理碩士課程顧問委員會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