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ry James Marshall 教授簡歷

Barry James Marshall 教授現為西澳洲大學臨床醫學和微生物學教授。他於一九七四年獲取西澳大學醫學學士學位。在一九八一年,Marshall 教授與 J. Robin Warren 博士研究螺旋狀桿菌的存在和胃炎之間的關係。於一九八二年,他們第一次成功培養出幽門螺旋桿菌 (Helicobacter pylori),並定下此細菌會引致消化性潰瘍和胃癌的假設。及後於一九八四年,世界衛生組織正式確認幽門螺旋桿菌是導致胃癌主要的原因。Marshall 教授與 Warren 博士的研究工作被公認為是在腸胃病學的歷史上最重大的發現,較小兒麻痺疫苗的發展及天花的根治更為重要。

Marshall 教授獲得二零零五年的諾貝爾生理醫學獎 (與 Warren 博士共同獲得),以及多個本地和國際性的獎項,當中最具代表性的包括一九九五年華倫•阿爾坡特獎、澳洲醫學協會獎和阿爾波特•拉斯克獎,一九九六年蓋爾德納獎,一九九七年保羅•埃爾利希獎,一九九八年 Dr A.H. Heineken 醫學獎、堪培拉弗洛里獎章和布坎南獎章,一九九九年本傑明•富蘭克林生命科學獎章,二零零二年慶應義塾醫學科學獎,二零零三年澳洲百年獎章,二零零六年西澳洲年度公民獎,二零零七年澳洲年度獎和澳洲勳章,以及二零一一年澳洲醫學研究協會 (ASMR) 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