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主頁

 

RCT網站

 

聯繫我們

 

 

   

「書寫中國翻譯史」第九屆中國譯學新芽研討會徵文通告

及報名截止日期延長通告

 

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翻譯研究中心決定延長第九屆中國譯學新芽研討會報名截止日期至2020年3月31日,歡迎廣大從事中國翻譯研究的助理教授、講師、博士後、博士及碩士研究生踴躍報名。以下是研討會情況介紹:

 

為推動青年學者積極參與中國翻譯研究、促進學術交流,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翻譯研究中心自2004年起每兩年舉行「中國譯學新芽研討會」。研討會邀請約二十位青年學者宣讀論文,並請四至五位翻譯研究知名學者進行講評。現擬於2020121718日舉行「書寫中國翻譯史」第九屆中國譯學新芽研討會詳情如下:

 

主辦單位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翻譯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

香港中文大學翻譯系

會議日期

20201217–18

會議地點

香港 新界 沙田區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

會議主題

中國翻譯史相關課題,時期不限,著重認真的個案研究或史料上的發掘和探討

會議語言

普通話及英文

申請資格

從事中國翻譯研究的助理教授、講師、博士後、博士及碩士研究生

報名辦法:

所有申請者須於2020331日前通過電郵提交申請表格及論文摘要(500字為限)。翻譯研究中心將在四月中旬向通過第一輪評審的申請者發出通知,並請相關申請者於831日前提交從未公開發表的論文全文進行評審。第二輪評審結果將於九月中旬公佈,並向通過評審的與會者發送正式邀請信。申請表格可點擊此處下載。

費用及津貼

研討會不收取會務費,主辦單位為宣讀論文的參會者提供原居地與香港之交通津貼(上限為港幣2500元正)和會議期間的住宿及膳食

聯絡人

高心雲小姐

電話

(852) 3943 9268

傳真

(852) 2603 5110

電郵

translationhistory@cuhk.edu.hk

網址

https://www.cuhk.edu.hk/rct/


 
   
私隱政策 | 免責聲明
香港中文大學翻譯研究中心2020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