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資訊

絲路與灣區:伊斯蘭與中華文化的相遇與交流 - 中一至中三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範疇體驗與探究學習計劃」
(2022.5.31)

本計劃研究海上貿易交通的意義和作用、伊斯蘭文化之傳入中國及其與中華文化的互動,以至探究現時大灣區內伊斯蘭族群的狀況。專題的内容貫穿「個人、社會及人文範疇」内宗教、生活與社會、中國歷史、歷史和德育與公民教育等多個學科範疇的知識,同時幫助學生認識「一帶一路」、「大灣區」等政策概念。

伊斯蘭文明系列講座(2020.11~2021.6)
——初中歷史科新課題之教師培訓

2020年9月起,全港中學歷史科中一級「古代世界」課程中新增「伊斯蘭文明的興起與中古時期歐亞的文化交流」這一課題。

查看詳情

>> 關於我們

伊斯蘭文化研究中心前身爲「伊斯蘭研究計劃」,於2013年9月13日舉行啓動禮,2015年5月12日正式得到校方批准,成立伊斯蘭文化研究中心。

>> 聯繫我們

電話: (852) 3943-9580 (852)3943-4785

電郵: csic@cuhk.edu.hk

傳真: (852) 3942-0992

地址: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梁銶琚樓LG13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