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環境

學生流動頻繁,世界各地人民交流日漸緊密,資訊與傳訊科技日益發達,統統加強不同地區人們的聯繫。另一方面,人口急速老化,新興經濟地區爭奪人才,跨國教育活動增長,轉移了大部分行業的傳統地理界域,徹底改變了全球高等教育的面貌。這些轉變,為中大帶來了挑戰和機遇,故此,新思維對大學的持續發展至為重要。

中大應對之道,是增強其國際聲譽、地位、重要性和影響力。

不少國家極其講究建設高教事業的策略,包括投放資源推動研究與發展,藉以提升其大學的聲譽和地位,中國、日本、南韓、新加坡和其他東盟國家和地區均在此列。

要在這競爭激烈、瞬息萬變的全球大環境中脫穎而出,是高等教育機構今日面對的挑戰。中大應對之道,是增強其國際聲譽、地位、重要性和影響力,同時如百川納海,維護多元文化,兼容並蓄。

祖國今天已在世界商業及政治舞台上崛起,且日趨重要,對香港及本校在未來的定位,影響至為關鍵。

計劃緣起
計劃緣起
計劃緣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