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性研究領域和主題

憑藉現有科研優勢,中大矢志強化跨學科研究,以發掘、提升及應用知識為謀,改善人類生活質素,應付巨大挑戰為任,前瞻社會所急所需,臻至能造福本港、國家以至全球社群。

以中大領先世界的科研強項為本,我們確定四大主要研究範疇為首要重點,以正視當今人類最迫切的需要。這四大領域涵蓋廣泛,匯聚人文社會科學以至理學工程技術各科專長,導向群策協作的研究方針,冀能為人類社會多層面的課題解困釋難。此外,在這四個領域下,我們選納了十六項優先研究的跨學科主題,主力投放資源,壯大實力,爭取更豐碩的科研成果。

為促進科研成果轉化應用,大學會加強研究與知識轉移的銜接,推動學術界與工業社會的夥伴協作。為支持創新創業,中大將推動與世界各地研究交流合作,積極爭取大學與香港及國內外企業更多更緊密的協作,特別是珠三角地區的政府與私人機構,以求更有效應用新知識新發明,貢獻社會。

策略主題 - 研究
策略主題 - 研究
策略主題 - 研究
策略主題 - 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