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聯絡我們 | ENG | 繁體 | 簡體 |

崇基學院神學院、基督教中國宗教文化研究社出版
及專任/兼任老師/校友編著書籍

下載訂購表格

 

部分書籍簡介

  《心靈何價?資本主義全球化下的教育與心靈:基督宗教與中華文化傳統的回應》  
  作者 陸鴻基
  出版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
  頁數 198頁
  出版日期 2009年12月
  定價 港幣80元
  「資本主義全球化」是廿一世紀初世界上規模最宏闊、影響最深遠的大趨勢,對一切人類社會的傳統,都有所衝擊。今時今日我們生活的每個層面─就業、倫常、教育、社群、消閒、以至內心信仰和行為操守,幾乎無一不受到「全球一體化」的挑戰。本書旨在探討「資本主義全球化」對教育和心靈領域的挑戰及基督宗教和中華文化傳統(儒、釋、道)的回應。本書主要依據作者在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第五屆龐萬倫基督教與中國文化講座的演講內容寫成。全書深入淺出地闡釋「資本主義全球化」現象,並挑戰讀者反思自己內心和?體生活,更進而改善社會上的種種做事方式與制度,踏上人心與制度互動向好的良性循環,推動人本的、從下而上的全球化。  
     
  教牧職事的召命-神學、靈性、實踐  
  主編 李耀全
  出版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
  頁數 208頁
  出版日期 2009年9月
  定價 港幣70元
  崇基學院神學院教牧事工部為回應香港教會在社會變遷中的牧養挑戰,自2007年起每年透過「陳佐才週年牧養研討及出版專款」資助,舉辦週年牧養研討會並將會內發表之報告及論文整理結集出版叢書。本書乃「教牧研討系列」的第二集,主要有五個部分,包括:主題、教牧的召命、教會的社會召命、信徒的召命、輔導的召命。作者陣容鼎盛,有多位資深教牧同工與學者,包括史霍華教授、戴浩輝監督、吳宗文牧師、何傑博士、關瑞文教授、李耀全牧師、鄧紹光教授、譚楊美寶博士、胡志偉牧師、葉菁華教授、朱蕾博士、司徒永富博士、余妙雲女士、李廣生牧師、曹偉彤教授。  
     
   
《贖罪論面面觀》(傳經講座系列7)  
作者 馬素爾
  譯者 周健文
  出版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
  頁數 150頁
  出版日期 2009年2月
  定價 港幣70元
  本書乃馬素爾教授(Prof. I. Howard Marshall)根據其二零零六年在香港主講之「傳經講座」的內容修訂而成。馬素爾教授以「贖罪論面面觀」為題,重新闡釋救恩觀的代贖論。書中談到人類需要拯救的處境,基督的死可救人脫離罪和罪所帶來的後果。他又指出基督的復活在救贖行動中的地位,以及由此而來與上帝復和的意義。  
     
  《在華人教會處境中探尋教牧職事》  
  主編 李耀全
  出版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
  頁數 170頁
  出版日期 2008年9月
  定價 港幣60元
  崇基神學院獲「陳佐才週年牧養研討及出版專款」資助,於二零零七年舉行主題為「華人教會處境中探尋『教牧職事』」的週年牧養研討會,並出版叢書。本書乃「教牧研討系列」的頭炮,由當日研討會內發表的報告及文章,經整理後結集而成。本書主要有五個部分,包括:主題導論、實證研究、神學反省、歷史回顧和教牧神學。作者群陣容鼎盛,有多位資深教牧同工與學者,包括周聯華牧師,盧龍光牧師,李錦洪先生、劉忠明教授、關瑞文教授、韋智敏小姐、羅慶才牧師、李寶珠牧師、鄧紹光教授、吳國傑教授、葉菁華教授、邢福增教授、李耀全牧師、譚楊美寶博士和林榮樹牧師。  
     
  《聖經的人生:馮蔭坤博士七十壽辰慶賀文集》  
  主編 盧龍光、鄺炳釗、張修齊
  出版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
  頁數 342頁
  出版日期 2007年12月
  定價 港幣120元
  為慶祝馮蔭坤博士七十壽辰,崇基學院神學院特別邀請了馮蔭坤博士的友好、同儕、同工、同窗、學生和家人撰文結集成書,作為致送給馮蔭坤博士的生日禮物。本文集分三部份,第一部份為學術專文,第二部份是個人感想文章,第三部份是相片,附錄是履歷和著作目錄。本文集取名為《聖經的人生》,是馮博士為人的寫照,他悉力研究聖經,並身體力行,堪作多人的楷模。  
     
  《我是牧人不是超人:一個堂會牧者的信仰之旅》  
  作者 蒲錦昌
  出版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
  頁數 xvi +173
  出版日期 2007年11月
  定價 港幣65元
  本書乃屬崇基學院神學院出版的牧愛叢書系列,目的是出版一系列以基督教信仰為中心,以平信徒為對象,及以協助平信徒善用聖經而面對每日生活挑戰為目的之培育書刊,成為身處急變中的平信徒之幫助。本書作者博覽群書,視野廣闊,見解獨特,能緊貼時代脈搏,以牧者的角度分析社會種種事件。本書共分為八個不同的篇章,涵蓋信仰、社會、家庭、牧者、聖言、教會、領導、與閱讀等等。書中的大部分文章曾於《時代論壇》、《基督教週報》刊登。  
 

《基督教與中國文化的相遇、求同與存異》  
作者 卓新平
  出版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
  頁數 182頁
  出版日期 2007年8月
  定價 港幣65元
  基督教與中國乃是兩種偉大文化的相遇和對話,當然也是兩種強勢文化的接觸和對比。這兩種文化體系皆富悠久歷史,各有所長。一向以來,基督教與中國文化的「相遇」並非一帆風順,而是歷盡風風雨雨,由此構成了今日中國基督教及其在中國社會的現狀。
卓新平教授是中國改革開放以來首批從事基督教研究學者,中國社會科學院宗教研究所所長,資深共產黨黨員,德國慕尼黑大學博士。該書不但詳盡殷實地記錄他三十多年來對基督教的研究成果,更深入剖析其對中國社會所帶來的影響,引導讀者反思基督宗教與中國文化相遇時所面對的問題,並為今後其在中國的發展帶來啟迪。
 
 

《耶穌新觀-尋索歷史耶穌的盲點》  
作者 鄧雅各 (James D. G. Dunn)
  譯者 周健文
  出版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
  頁數 132頁
  出版日期 2007年3月
  定價 港幣90元
  除了信徒外,相信一般人亦有興趣知道:作為影響西方文化最深的宗教-基督教的「創始者」耶穌怎會如此有能力?他最終為何被人處決?假如上帝真的藉耶穌表明自己,實在有必認識清楚他在世傳道三年中的一言一行。又假如後人的反省對耶穌本人的見證作出了演譯(或蒙蔽),亦實在有必要將這些演譯(或蒙蔽)除去。
本書乃鄧雅各教授根據其二○○三年在香港主講之第七屆「傳經講座」的內容增訂而成。鄧教授從三個方面指出後人在尋索歷史耶穌時的盲點,並為讀者賦予重新了解耶穌的新觀點和新角度,希望帶領讀者重新經歷探索耶穌之旅──從第一代門徒相聚時複述耶穌的故事,反省耶穌生前的教導,並透過回憶耶穌第一批追隨者的教訓而重新得力。
 
   

| 最新消息 | 興建新聖堂 | 神學院簡介 | 校董會及教職員 | 課程及科目 | 持續進修課程 |
| 教牧事工部 | 使命實踐支援計劃 | 當代基督教教學資源中心 | 出版 | 表格下載 | 友好連繫 |


Copyright 2005, Divinity School of Chung Chi College, CU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