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偉賢教授

金江先生

協理副校長(校外聯繫及推廣)

簡介

金江於2021年9月起出任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協理副校長(校外聯繫及推廣),負責校譽建設及院校推廣事務,協助中大拓展與本地、內地及海外媒體、政府機關、工商業界、準學生及校友之間的聯繫。

加入中大前,金江曾任澳洲悉尼新南威爾士大學國際事務助理校長,每年助院校招收逾10,000名國際本科生及研究生,並致力促進全球大學跨校協作,屢為大學取得來自各地政府和工商界的合約研究經費。他兼任UNSW Global Pty Ltd 的行政總裁,該集團為全澳洲歷史最悠久的銜接教育機構,企業市值達1.5億澳元,共聘員工600多人。金江在任內為機構開設一系列基礎課程、大學文憑及英語課程,每年在澳洲及位於中國、印尼及斯里蘭卡十多家分校招收超過2,000名學生。

投身高等教育界前,金江曾任澳大利亞中國工商業委員會行政總裁。他現為英國大學聯招系統國際部非執行董事及香港英國商會教育委員會成員,並曾獲多家研究所、專業團體、非牟利機構及業界組織邀請擔任理事會及諮詢委員會成員。

金江是澳大利亞勳章學會基金會學者,曾任澳大利亞八校聯盟國際策略組及絲綢之路大學聯盟執行委員會成員,於2017至2021年間任職澳洲悉尼新南威爾士大學孔子學院院長,曾為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太平洋與亞洲歷史的訪問學者、墨爾本澳印研究所理事及北京清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交換學者。

金江精通普通話,現正學習粵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