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戴蒙德教授簡歷

彼得.戴蒙德教授自一九六六年至今一直於麻省理工學院任教,現為榮休教授。他學術著作的領域甚廣,涵蓋公共財政、社會保險制度、行為經濟學、搜索均衡理論以及宏觀經濟學等。他的著作包括《拯救社會保障:一種平衡的路徑》(與彼得.奧斯澤格合著)、《養老金改革:原則和政策選擇》和《養老金改革:簡要指南》(與尼古拉斯.巴爾合著),和《行為經濟學及其應用》(與漢努.瓦蒂埃倫合編)。

戴蒙德教授最近刊登的論文包括《莫里斯評估》的「稅基」篇章(與 James Banks 合著),"Capital Income Taxes with Heterogeneous Discount Rates"(與 Johannes Spinnewijn 合著,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Economic Policy),《累進稅的案例:從基本研究到政策建議》(與 Emmanuel Saez 合著,經濟展望雜誌)和《失業、職位空缺及工資的研究》(在美國經濟評論諾貝爾演講中發表)。他最近亦發表了題為《中國的退休金改革:問題,方案和建議》(與尼古拉斯.巴爾合著)的報告。戴蒙德教授被推選出任多學術組織的主席,包括美國經濟學會、經濟計量學會,以及美國國家社會保障險研究院。他亦是三位獲得二零一零年紀念阿爾弗雷德.諾貝爾,瑞典國家銀行經濟學獎得獎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