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主辦: chi 協辦: clrc 贊助: arts NA CU LSHK ENG
                   

Papers

第二十屆國際粵方言研討會將於2015年12月11-12日在香港中文大學召開,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主辦,中國文化研究所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協辦,文學院新亞書院聯合書院香港語言學學會贊助。會議誠意邀請海內外從事粵方言研究的專家學者及學生參加,切磋跟粵語語言學相關的各樣問題。本年度的大會主題是「比較語法」。謹將會議詳情奉告如下:

論文提要事宜

會議歡迎提交跟粵語各領域相關研究的論文。本屆大會主題為「比較語法」,尤其是從形式研究、歷時研究、跨範疇的接口研究等角度,探討粵語語法的特點,與大會主題「比較語法」相關的投稿尤為歡迎。每篇論文報告時間暫訂為20分鐘,討論時間10分鐘。

1) 論文提要可用中文或英文撰寫,不超過一頁A4紙。電腦打字請用新細明體12點。

2) 請提交論文提要兩份,一份署名,一份匿名。提要請以電郵寄到下述電郵地址:yue20@cuhk.edu.hk

3) 以電郵附件形式投寄提要時,須MS Word檔及PDF檔兼備。

4) 提交論文提要時,請附論文提交表格,注明:(1)論文題目;(2)作者姓名;(3)所屬單位;(4)通訊地址; (5)電郵地址。每個人最多只能提交一篇單獨撰寫的摘要和一篇合寫的摘要。

5) 論文提要須經匿名評審,通過評審後始能在研討會上報告。

6) 重要日期:

論文提要投寄截止日期 2015年9月7日(星期一)
提要評審結果公佈日期 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

 

部分發表的論文經過評審通過後,刊登於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出版的《中國語文通訊》(ISSN 1726-9245)專號,錄取原則以論文學術水平為衡量標準,跟大會主題相關的論文優先,最後結果由編委會決定。

香港語言學學會粵語語言學傑出學生論文獎

「香港語言學學會粵語語言學傑出學生論文獎」由香港語言學學會主辦,詳請請瀏覽以下網頁: http://www.lshk.org/aw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