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活動
 

 

桂冠學人返故園 - 中大前校長兼諾貝爾獎得主高錕教授成就展

為歡迎高錕教授載譽重臨中大校園,中文大學現正舉辦「桂冠學人返故園 - 中大前校長兼諾貝爾獎得主高錕教授成就展 」,讓各界一同分享高教授的榮譽。展覽將介紹高教授生平和成就,以及他對光纖通訊技術的劃時代貢獻。會場將展出高教授惠贈本校的諾貝爾獎牌和其他獎項,並播放有關高教授的影片,包括他在六十年代研究光通訊的片段、獲頒諾貝爾獎的情況、展覽開幕禮花絮,及高教授在中大校長任內的一些活動片段。
詳情如下:

展期:二零一零年二月六日(星期六)至三月二十日(星期六)

地點:大學圖書館地下展覽廳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正至下午七時正

星期六:上午十時正至下午六時正

星期日:下午一時正至下午六時正

農曆新年期間:

二月十三至十六日:休館

二月十七至十九日:上午十時正至下午六時正

二月二十日:上午十時正至下午四時正

免費入場

 

開幕典禮:二零一零年二月五日 (星期五)

當日盛況:http://www.cuhk.edu.hk/cpr/pressrelease/100205c.htm


「與高錕教授同行」中大步行籌款日

為表揚高錕教授對科學及工程的劃時代貢獻,中大成立「高錕獎學基金」,獎勵表現優異及具創新意念的本科生,尤其是修讀物理及工程學的同學。由大學主辦、中大校友評議會全力支持的「與高錕教授同行」中大步行籌款日將於本年三月十四日(星期日)舉行,為高錕獎學基金籌款,高錕教授將親臨參加開步禮。活動所籌得的部份捐款亦會用於發展認知障礙者家屬網上培訓課程,令認知障礙者的家屬受惠。
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二零一零年三月十四日(星期日)

登記時間: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

開步禮:上午九時三十分

起點:崇基學院嶺南體育館

終點:林蔭大道

路線:

A線:崇基學院嶺南體育館 -- 經逸夫書院 -- 林蔭大道 (3.5公里,需時約90分鐘)
B線:崇基學院嶺南體育館 -- 經蒙民偉樓 -- 林蔭大道(1.5公里,需時約45分鐘)

截止日期:二零一零年三月八日(星期一)

更多詳情,請瀏覽 www.cuhk.edu.hk/oia/cuhkwalkathon

當日盛況:http://www.cuhk.edu.hk/cpr/pressrelease/100314c.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