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研究所主頁按鈕  最新活動按鈕
香港中文大學主頁按鈕
研究所標誌
本頁標題

中心簡介

書籍出版

研究計劃

中國近現代思想史全文檢索數據庫

《二十一世紀》 雙月刊

學術活動

背景
page theme picture

學術活動  >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麥地沖的歌聲》首映會及導演胡杰座談會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麥地沖的歌聲》首映會及導演胡杰座談會

日  期:2016 年 2 月 25 日(星期四)
時  間:7:00pm – 9:30pm
地  點: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 LT4
語  言: 普通話
主辦單位:中國研究服務中心、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
查詢電話:3943-8763 / 3943-7382

《麥地沖的歌聲》簡介
中國雲南省中部層層疊疊的群山中,迴響著一百年前來自歐洲的基督教聖歌。本片隨這動人的歌聲走進苗族村寨,傾聽他們信仰的歷史,試圖瞭解他們用生命堅守的信仰,也觸摸到村民現實生活的憂慮。

胡杰簡歷
胡杰, 1958年生,山東人。曾在解放軍空軍部隊服役15年。1995年開始拍攝紀錄片,目前獨立完成紀錄片31部。
胡杰的紀錄片中,一類關注現實,如紀錄礦工生活的《遠山》,1995;被拐賣婦女的故事《平原上的山歌》,2001。另一類反映歷史,代表作為《尋找林昭的靈魂》,還有講述文革中被打死的中學校長《我雖死去》,2006;文革遭迫害致死的另一位女性,《我的母親王佩英》,2010。大饑荒紀錄片《星火》,2013。
胡杰也是一位職業畫家。


頁腳
主頁按鈕
網頁導覽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