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研究所主頁按鈕  最新活動按鈕
香港中文大學主頁按鈕
研究所標誌
本頁標題

中心簡介

書籍出版

研究計劃

中國近現代思想史全文檢索數據庫

《二十一世紀》 雙月刊

學術活動

背景
page theme picture

學術活動  >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陪舞者》試映會及王雲龍導演見面會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陪舞者》試映會及王雲龍導演見面會

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與中國研究服務中心合辦「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四月放映的紀錄片為《陪舞者》。導演王雲龍將親臨現場,於電影放映後與觀眾交流。
放映詳情如下 :

日  期: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時  間:7:00pm – 9:30pm
地  點:香港中文大學李兆基樓 LT3
語  言:普通話
片  長:118分鐘
查  詢:3943-8763 / 3943-7382

《陪舞者》劇情簡介
週末開舞會,指派相貌好的女文工團員、演員陪首長跳舞,曾經是1949年以後大陸官場的普遍現象。影片記錄了某軍區文工團中的兩位演員夫婦,對這項“為首長服務”的政治任務的順從與反抗造成的悲劇命運。

導演王雲龍簡介
王雲龍從1950年代加入部隊文工團,曾為演員、編導;並參加過中越邊境戰爭。1980年代後期開始攝製紀錄片,共完成了二十多部作品。其中反映一位農民作家蛻變的《代言人》,以及記述文革中遇難演員的《還卜琴父以美麗》,甚獲好評。


頁腳
主頁按鈕
網頁導覽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