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研究所主頁按鈕  最新活動按鈕
香港中文大學主頁按鈕
研究所標誌
本頁標題

中心簡介

書籍出版

研究計劃

中國近現代思想史全文檢索數據庫

《二十一世紀》 雙月刊

學術活動

背景
page theme picture

學術活動  >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吾土》放映會及導演范儉座談會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吾土》放映會及導演范儉座談會

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與中國研究服務中心合辦「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九月十九日放映《吾土》。導演范儉將親臨會場,於電影放映後與觀眾交流。

協辦機構:采風電影有限公司

放映詳情如下 :
日  期:2016 年 9 月 19 日(星期一)
時  間:3:00pm – 6:00pm
地  點: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 LT3
語  言:普通話
片  長:83分鐘
查  詢:3943-8763 / 3943-7382

內容簡介
15年前,陳軍一家從河北農村來到北京,種菜賣菜為生,之後陳軍在自己的棚屋裡開了一個熱線電話,“煩憂熱線”,傾聽農民工群體的聲音。2010年,北京擴張,陳軍承包的菜地被村委會賣掉開發房地產。周圍承包菜地的外地農民紛紛捲舖蓋離去,陳軍做出了和大家不一樣的選擇,改變了他們未來五年的生活。

導演簡介
范儉,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專注于現實題材紀錄電影製作。作品《的哥》被2008年中國獨立影像展評為十佳紀錄片。作品《在城市裡跳躍》和《活著》兩度入圍世界最大紀錄片影展阿姆斯特丹紀錄片影展。2011年完成的川震題材紀錄片《活著》與日本NHK及半島電視臺聯合制作,亦在國內獲多個獎項。2015年的作品《吾土》入圍柏林電影節、釜山電影節、香港電影節等多個國際影展。


頁腳
主頁按鈕
網頁導覽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