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研究所主頁按鈕  最新活動按鈕
香港中文大學主頁按鈕
研究所標誌
本頁標題

中心簡介

書籍出版

研究計劃

中國近現代思想史全文檢索數據庫

《二十一世紀》 雙月刊

學術活動

背景
page theme picture

學術活動  >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罪行摘要》放映會及導演徐星座談會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罪行摘要》放映會及導演徐星座談會

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與中國研究服務中心合辦「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11月10日放映《罪行摘要》。
導演徐星將親臨會場,於電影放映後與觀眾交流。

放映詳情如下 :
日  期:2016 年 11 月 10 日(星期四)
時  間:7:00pm – 9:30pm
地  點:香港中文大學李兆基樓 LT–1
語  言:普通話
片  長:135分鐘
查  詢:3943-8763 / 3943-7382

內容簡介
2011年,一位老人在自己的博客上公佈了一批文化大革命時期“現行反革命”的犯人登記表。表格中的“犯人”們大部分都是農民,在浙江省衢州十裡豐農場服刑。導演拿著這些粗糙泛黃的表格的影本,動身來到浙江,探尋他們鮮為人知的經歷和以後的命運。

導演簡介
徐星,導演兼作家。70年代先後經歷插隊、服役,復員後曾在《華人世界》雜誌任編輯。80年代末赴德國訪學,1994年回國後,從事藝術工作、寫作及拍攝紀錄片。2003年獲法國文化部頒發的“文化藝術騎士”勳章,代表作品有長篇小說《剩下的都屬於你》,紀錄片《崖畔上畫下你眉眼》、《我的文革編年史》、《畫囚》等。


頁腳
主頁按鈕
網頁導覽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