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研究所主頁按鈕  最新活動按鈕
香港中文大學主頁按鈕
研究所標誌
本頁標題

中心簡介

書籍出版

研究計劃

中國近現代思想史全文檢索數據庫

《二十一世紀》 雙月刊

學術活動

背景
page theme picture

學術活動  >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重回適之路》放映會及導演高小龍座談會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重回適之路》放映會及導演高小龍座談會

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與中國研究服務中心合辦「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2017年3月17日放映《重回適之路》。
高小龍導演將親臨會場與觀眾交流,陳方正博士主持並演講。

詳情如下:
日期:2017 年 3 月 17 日 (星期五)
時間:7:00pm – 9:30pm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 LT6
語言:普通話
片長:98分鐘
查詢:3943-8763 / 3943-7382

內容簡介
這是中國大陸第一部關於胡適的紀錄片,鏡頭跟隨先生的足跡,從他的成長地上莊鄉到最後歸宿臺灣中研院,試圖拼接出這位文化先驅者的人生地圖。影片並採訪了陳丹青、熊培雲等學者。

導演簡介
高小龍,影視導演,北京電影學院客座教授,曾執導上海世博會、北京奧運會開幕短篇等國家級影視製作,其中央視公益廣告《庫布其治沙篇》,曾在聯合國網站播放,獨立及聯合策展《故紙溫暖──民國最美圖書典藏展》及《先生回來》曾在各地巡迴展。

講者簡介
陳方正博士曾任香港中文大學物理學教授、大學秘書長、中國文化研究所所長等職,是一位游刃于科學與人文之間的學問家,代表作為:《繼承與叛逆──現代科學為何出現於西方》。


頁腳
主頁按鈕
網頁導覽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