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研究所主頁按鈕  最新活動按鈕
香港中文大學主頁按鈕
研究所標誌
本頁標題

中心簡介

書籍出版

研究計劃

中國近現代思想史全文檢索數據庫

《二十一世紀》 雙月刊

學術活動

背景
page theme picture

學術活動  >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消失的檔案》放映會及導演羅恩惠座談會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消失的檔案》放映會及導演羅恩惠座談會

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與中國研究服務中心合辦「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2017年5月10日放映《消失的檔案》。導演羅恩惠將親臨會場與觀眾交流。

詳情如下:
日期:2017 年 5 月 10 日 (星期三)
時間:7:00pm – 9:30pm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 LT6
語言:普通話
片長:119分鐘
查詢:3943-8763 / 3943-7382

內容簡介
關於六七事件,香港歷史檔案館只保存了21秒影像資料。為追尋真相,導演訪問了暴動親歷者,包括左派領導、工會領袖、炸彈隊成員、前警務人員、高官、記者、學生等,又翻查大量舊報章以及英國解密檔案。採訪過程中,更發現當年國務院外事辦公室港澳組副組長吳荻舟的《六七筆記》。導演用四年時間,還原一段驚心動魄、影響深遠的歷史。

導演簡介
羅恩惠,先後供職於香港電台電視部、亞洲電視新聞部、加拿大新時代電視及無線電視新聞部,前後二十年。 四年前成立「人文影像工作室」,專注歷史紀錄片製作。


頁腳
主頁按鈕
網頁導覽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