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研究所主頁按鈕  最新活動按鈕
香港中文大學主頁按鈕
研究所標誌
本頁標題

中心簡介

書籍出版

研究計劃

中國近現代思想史全文檢索數據庫

《二十一世紀》 雙月刊

學術活動

背景
page theme picture

學術活動  >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焦點影人系列」巡展及導演周浩座談會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焦點影人系列」巡展及導演周浩座談會

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與中國研究服務中心合辦「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2017年11月聯合CNEX年度巡展 「焦點影人系列」,邀請周浩導演與香港觀眾見面,並放映周浩導演的兩部代表作品。

詳情如下:
《差館2》放映會及映後談
日期:2017 年 11 月 3 日 (星期五)
時間:7:00pm – 9:30pm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 LT5
嘉賓:周浩導演,鍾華教授

《書記》放映會及映後談
日期:2017 年 11 月 4 日 (星期六)
時間:2:00pm – 4:30pm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 LT4
嘉賓:張鐵樑博士

主辦:中國研究服務中心、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CNEX基金會
資助:香港藝術發展局
查詢:3943-8763 / 3943-7382

《差館2》內容簡介
在中國,能夠拍攝到差館並不是一件易事,尤其這是廣州最繁忙的派出所——火車站派出所。影片中看見形形式式的人進出派出所,討薪的工人,買不到車票的民工,小偷,拾荒老人,流浪漢等等,有如中國社會的縮影。《差館1》拍攝之後第二年(2011)春運,導演回到這個派出所,故事就從這些進進出出的人說起。

《書記》內容簡介
中國被劃分為34個省級行政區域,它們是又由大約1500多個縣組成。近年來,中國內陸的官員,大都面臨著兩大問題:一是怎麼吸引投資,促進地方經濟的發展;二是要想盡一切辦法去化解因社會發展而滋生出的各種社會矛盾。本片講述了一位即將離任的縣委書記,在離任前三個月內發生的故事。

導演簡介
周浩,職業紀錄片導演,曾任記者。2001年開始製作紀錄片,其作品百餘次在世界各地電影節入選、獲獎。作品《棉花》獲第51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作品《大同》獲第三十一屆聖丹斯電影節世界紀錄片評委會特別獎、第九屆亞太電影大獎最佳紀錄片獎、第52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

嘉賓簡介
鍾華,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現任珠江三角洲社會研究中心主任。她的研究興趣包括犯罪學,刑法,青少年、女性犯罪和濫用藥物等社會問題。
張鐵樑,獨立電影人。自2014年起擔任「香港獨立電影節」的策展工作,並與幾位中國獨立電影導演和研究者於同年創辦「中國獨立紀錄片研究會」,致力中國獨立紀錄片的研究和推廣。


頁腳
主頁按鈕
網頁導覽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