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研究所主頁按鈕  最新活動按鈕
香港中文大學主頁按鈕
研究所標誌
本頁標題

中心簡介

書籍出版

研究計劃

中國近現代思想史全文檢索數據庫

《二十一世紀》 雙月刊

學術活動

背景
page theme picture

學術活動  >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赤腳醫生》放映會及導演徐童座談會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赤腳醫生》放映會及導演徐童座談會

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與中國研究服務中心與合辦「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2018年1月15日放映《赤腳醫生》。導演徐童將親臨現場與觀眾交流。

詳情如下:
日期:2018年1月15日(星期一)
時間:7:00pm–9:30pm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 LT6
語言:普通話
片長:100分鐘
查詢:3943-8763 / 3943-7382


內容簡介

孫立哲于1951年出生在北京清華大學的一個高級知識份子家庭。十八歲「上山下鄉運動」時,他陰差陽錯地當了一名赤腳醫生。1972年,他被毛澤東批准為全國五個知青模範之一。命運弄人,孫立哲在經歷了批鬥、政府平反後,以優異的成績被公派出國留學。35年後,孫立哲重新回到陝北。村民聽說孫立哲要來,從很遠的地方趕來找他看病。現實依然殘酷,依然缺醫少藥。

導演簡介
徐童,1965年生於北京,1983年就讀於中國傳媒大學新聞攝影專業。現在工作生活於北京。其作品多次參加國內外電影節、影展並獲獎。紀錄片作品《麥收》《算命》《老唐頭》,描繪當代中國社會底層人生存的苦難與尊嚴,合稱「遊民三部曲」。多次參加鹿特丹(荷蘭)國際電影節、阿姆斯特丹國際電影節、香港國際電影節、鳳凰紀錄片大獎賽等國內外電影節、影展並獲獎。2013年長篇小說《珍寶島》由長江文藝出版社出版。2011年獲得《東方早報》授予的「文化中國十年人物大獎」。


頁腳
主頁按鈕
網頁導覽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