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研究所主頁按鈕  最新活動按鈕
香港中文大學主頁按鈕
研究所標誌
本頁標題

中心簡介

書籍出版

研究計劃

中國近現代思想史全文檢索數據庫

《二十一世紀》 雙月刊

學術活動

背景
page theme picture

學術活動  >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悲兮魔獸》放映會及導演趙亮座談會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悲兮魔獸》放映會及導演趙亮座談會

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與中國研究服務中心合辦「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 2018年3月23日放映《悲兮魔獸》。導演趙亮將親臨現場與觀眾交流。

詳情如下:
日期: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時間:7:00pm–9:30pm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 LT7
語言:普通話
片長:90分鐘
查詢:3943-8763
報名:http://www.cuhk.edu.hk/ics/rcccc/events/filmshow.html

歡迎參加!


內容簡介

影片呈現一條龐大的產業鏈:煤礦-鐵礦-煉鐵-建築用鋼筋的生產-鄂爾多斯鬼城。紅色、灰色和藍色似乎代表地獄、煉獄和天堂。電影關注產業工人的生存狀況,盲目開發帶來的自然與人文雙重災難。

導演簡介
趙亮,獨立紀錄片導演。主要電影作品有《悲兮魔獸》《在一起》《罪與罰》《上訪》等。《悲兮魔獸Behemoth》 2015年獲第72屆威尼斯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綠色水滴環保電影獎,2016年獲第40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紀錄片競賽“火鳥獎”。


頁腳
主頁按鈕
網頁導覽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