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研究所主頁按鈕  最新活動按鈕
香港中文大學主頁按鈕
研究所標誌
本頁標題

中心簡介

書籍出版

研究計劃

中國近現代思想史全文檢索數據庫

《二十一世紀》 雙月刊

學術活動

背景
page theme picture

學術活動  >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絕境求生》放映會及總策劃周放生、總導演李涓座談會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絕境求生》放映會及總策劃周放生、總導演李涓座談會

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與中國研究服務中心合辦「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10月19日將放映《絕境求生》,總策劃周放生及總導演李涓將親臨會場與觀眾交流。

日期: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
時間:7:00pm–9:30pm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 LT5
語言:普通話
片長:80分鐘
查詢:3943-8763 / 3943-7382
報名︰http://www.cuhk.edu.hk/ics/rcccc/events/filmshow.html
歡迎參加!


內容簡介
本片講述一家中國大型國有企業的改革,是來自中國改革開放和資本市場的真實故事;一家企業和一群職工深陷絕境後的艱難求生,成為中國轉型時代的生動畫像。影片以獨特敏銳的視角和故事化的表達,深刻記錄了中國資本市場發育過程中的一個標誌性事件,為願意了解中國、關注未來的人們提供了真實的思考依據。該片在2016年「金熊貓」國際紀錄片節上獲得了「最具社會關注紀錄片」獎,並榮獲2016年「中國紀錄片學院獎」 、「最佳剪輯獎」、「最佳長紀錄片提名獎」和「評委會大獎提名獎」,第九屆中國併購專項獎「最佳併購推廣獎」。

總策劃簡介
周放生,現任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副會長,曾任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企業改革局副局長;長期關注國有企業改革領域,對市場化改革和員工持股等國企改革關鍵問題,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深的理論研究。


頁腳
主頁按鈕
網頁導覽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