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研究所主頁按鈕  最新活動按鈕
香港中文大學主頁按鈕
研究所標誌
本頁標題

中心簡介

書籍出版

研究計劃

中國近現代思想史全文檢索數據庫

《二十一世紀》 雙月刊

學術活動

背景
page theme picture

學術活動  >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古巴花旦》放映會及導演魏時煜座談會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古巴花旦》放映會及導演魏時煜座談會

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與中國研究服務中心合辦「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 2月22日將放映《古巴花旦》,導演魏時煜將親臨會場與觀眾交流。

日期: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
時間:7:00pm–9:30pm
地點:康本國際學術園 LT6
語言:普通話
片長:90分鐘
查詢:3943-8763 / 3943-7382

無需預約,歡迎參加!


內容簡介
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出生、自小學習粵劇的何秋蘭和黃美玉是舞台姐妹。兩人生長在三、四十年代繁榮的夏灣拿,1959 年的革命後,何秋蘭做了收銀員,黃美玉做了外交官。兩人進入花甲之年後,重新排演粵劇……

導演簡介
魏時煜,香港城市大學副教授,紀錄片導演。長片作品有《紅日風暴》(2009)、《金門銀光夢》(2014)和《古巴花旦》(2018),電視紀錄片作品包括《崔健:搖滾中國》(2006)、《王實味:被淹沒的作家》(2016)和《跋涉者蕭紅》(2019);著作包括《霞哥傳奇:跨洋電影與女性先鋒》(2016),《王實味:文藝整風與思想改造》(2016)等。


頁腳
主頁按鈕
網頁導覽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