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研究所主頁按鈕  最新活動按鈕
香港中文大學主頁按鈕
研究所標誌
本頁標題

中心簡介

書籍出版

研究計劃

中國近現代思想史全文檢索數據庫

《二十一世紀》 雙月刊

學術活動

背景
page theme picture

學術活動  >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臘月三十日來到》放映會及導演徐星座談會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臘月三十日來到》放映會及導演徐星座談會

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與中國研究服務中心合辦「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 3月7日將放映《臘月三十日來到》,導演徐星將親臨會場與觀眾交流。

日期:2019年3月7日(星期四)
時間:7:30pm–9:20pm
地點:康本國際學術園 LT6
語言:普通話
片長:66分鐘
查詢:3943-8763 / 3943-7382

無需預約,歡迎參加!


內容簡介
1952年,浙江古鎮桐鄉,結婚才一年的夫婦被分開,丈夫蔡大可被捕。身為「反革命老婆」的妻子沈雪華後來改嫁。十三年後,一位陌生人出現在家門口,沈雪花從他的口音,他蹲下和小女兒說話的姿勢上,認出前夫。原來他還活着。

導演簡介
徐星,導演兼作家。七十年代先後經歷插隊、服役,復員後曾在《華人世界》雜誌做編輯。八十年代末赴德國訪學,1994年回國後從事藝術工作,寫作及拍攝紀錄片。2003年獲法國文化部長頒發的「文化藝術騎士」勳章。代表作品有長篇小說《剩下的都屬於你》,紀錄片《崖畔上畫下你眉眼》、《罪行摘要》、《我的文革編年史》、《五加五》、《畫囚》等。


頁腳
主頁按鈕
網頁導覽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