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創業普查通過向中大校友發出問卷,了解歷年來校友的創業情況、校友成功創業的背景因素,並探討中大校友創業與本港社會經濟發展的關係。普查研究對象不限於曾經創業的校友,希望同時了解校友對商業環境、創業機會以至社會文化因素的看法。本項目並獲中大知識轉移基金支持贊助。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2009年2月公佈的一項關於該校校友創業調查的報告顯示,其校友所創辦之企業的總體營運收入,可媲美一個位居全球「本地生產總值(GDP)」第17位的獨立經濟體。於此可見,一家大學培養出來的人才對社會和經濟發展之貢獻,實不可小覷。中大校友多年來在推動香港社會和經濟發展所發揮的影響力,甚具探究價值。而我們同時希望透過這個普查及相關的活動,為校友及有志創業人士,提供更多支援。

我們亟盼各位校友大力支持普查,抽空回答問卷,無論你有否創業,你所提供的數據對我們的分析是很重要的。

請即按以下連結回答網上問卷

中大校友創業普查問卷

為答謝校友對這項普查的支持,我們將 :

  • 於研究完成後第一時間將報告撮要本寄發給大家,及
  • 分別於填妥問卷前後,送上由合作媒體「星島日報」的贈閱優惠(包括「星島日報」7日贈閱及免費本港送報服務)及「星島電子報」兩個月網上免費試閱優惠。
  • 如你想進一步了解本普查計劃的詳情,又或希望分享你的創意故事,歡迎你與我們聯絡

     
    copyright © beyond the horizon, designed by alpha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