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通  
1. 前往中大
  1.1 從香港國際機場
  1.2 從深圳
  1.3 從酒店
  1.4 從香港其他地方
3. 校園交通
4. 八達通
5. 有用資訊

 
1. 前往中大
  1.1 從香港國際機場
 
香港國際機場位於大嶼山。從機場到香港中文大學,可乘搭計程車,或乘搭機場巴士再轉駁計程車或港鐵。計程車是第一次來港的最佳交通工具。

方法一
 
乘搭計程車(紅色) :車費約港幣350元,車程約45分鐘。香港大部份計程車司機能聽懂簡單英語及普通話。香港的計程車不接受信用卡或八達通付款。
方法二
 
乘搭機場巴士再轉駁港鐵:從機場乘搭機場巴士A41號到沙田市中心巴士站。車費為港幣22.3元,上車付費。乘客可用輔幣或八達通支付車費。A41服務時間為上午6時至午夜12時,約20分鐘一班。視乎路面交通,車程約65至70分鐘。由於沙田市中心巴士站並非A41的終點站,所以乘客可向司機查詢落車地點或留意車廂內的廣播。

轉駁:

 • 計程車(紅色):從沙田市中心巴士站乘搭計程車(紅色)到中大,車資約港幣50元,車程約15分鐘。香港大部份計程車司機能聽懂簡單英語及普通話。香港的計程車不接受信用卡或八達通付款。

 • 港鐵(MTR)(如攜帶大型行李,不建議乘搭港鐵):你亦可從沙田市中心巴士站步行到相鄰的港鐵沙田站(MTR)。乘搭港鐵列車往大學站車費約港幣4.5元,乘客可購買單程票或使用八達通。

  1.2 從深圳
 
訪客可由深圳過關至羅湖,乘搭港鐵(MTR)至大學站。車程約24分鐘,車費港幣28元,列車的服務時間約為06:00–24:00,服務時間詳情可參閱港鐵網站

  1.3 從酒店
  從香港沙田凱悅酒店
   
香港沙田凱悅酒店鄰近中大校園。從酒店步行到中大需時約5分鐘,途中會穿過港鐵大學站。

  從帝都酒店
   
 • 乘搭計程車(紅色):車資約港幣50元,車程約15分鐘。香港的計程車不接受信用卡或八達通付款。
   
 • 乘搭港鐵:先經新城市廣場步行至港鐵沙田站。乘搭開往羅湖或落馬洲的列車,在大學站下車。車費約港幣4.5元,乘客可購買單程票或使用八達通。

  從麗豪酒店
   
乘搭計程車(紅色):車資約港幣50元,車程約15分鐘。香港的計程車不接受信用卡或八達通付款。

  從香港沙田萬怡酒店
   
乘搭計程車(紅色):車資約港幣50元,車程約15分鐘。香港的計程車不接受信用卡或八達通付款。

  1.4 從香港其他地方
  乘搭港鐵(建議路線):
   
來訪中大以乘搭港鐵(MTR)最為快捷及方便。從港鐵大學站步行至會議場地只需3分鐘。港鐵大學站A出口近校園巴士站,通往中大校園。
   
港鐵每3至5分鐘一班,列車服務時間為約06:00–24:00,服務時間詳情可參閱港鐵網站。乘客需購買單程票或使用八達通乘搭港鐵。

  乘搭巴士/專線小巴:
   
 • 乘搭綠色專線小巴28K,或巴士72、72A、73A、74A:
於崇基學院下車,進入校園。
   
 • 乘搭巴士272K、289K、87K、87S:
於港鐵大學站巴士站下車。途中需穿過港鐵大學站。

  駕車:
     • 經大埔公路可到達大學正門
 • 經大埔公路可到達崇基學院正門(建議路線)
 • 經吐露港公路可到達校園東部入口
     
2. 校園交通
  2.1 校園地圖
  2.2 穿梭校巴時間表
   
如欲前往中央校園、新亞書院、聯合書院、逸夫書院、善衡書院及晨興書院,可乘搭穿梭校巴,詳情請按此




3. 八達通
 
香港大部分交通工具以零錢收取車費。為方便旅程,我們推薦各位使用八達通卡。

八達通是一種電子收費系統,適用於香港大部分交通工具,如港鐵、大部分巴士(包括機場巴士)及渡輪。乘客只需要在登上交通工具或進入港鐵車站閘口時,把八達通卡輕觸收費器上,便可支付車費。大部分連鎖店,如便利店、超級市場、快餐店,以及部分大學餐廳均接受以八達通卡付款。

八達通卡於所有港鐵站的客務中心有售。購買八達通卡時,須繳付港幣50元按金。如需增值,可透過港鐵站內的客務中心或自動增值機,一般便利店亦有增值服務。八達通卡內的儲值上限為港幣1,000元。

乘客可於港鐵的客務中心退還八達通卡,並即時取回卡內餘額(不超過500元)以及按金。惟退卡時需付9元手續費。

如欲了解使用八達通卡詳情,請按此




4. 有用資訊
  4.1 校園地圖
  4.2 來訪中大
  4.3 港鐵(MTR)網站
  4.4 香港國際機場網站
  4.5 香港旅遊發展局觀光指南




 
  rct cu  
   
私隱政策 | 免責聲明
香港中文大學翻譯研究中心2017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