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團隊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團隊,致力推廣人們對人類乳頭瘤病毒(HPV)的認知,以及針對解決與HPV相關的健康問題。

主研究員

黃麗儀教授 是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的教授。她是HPV Research & Education Consortium @ CU Medicine 的主要成員,也是香港醫院管理局的名譽研究員。黃教授主要致力進行與政策相關的研究,如採用HPV自我採檢作爲另一種子宮頸細胞檢測的方法,以鼓勵更多女性參與子宮頸篩查及預防子宮頸癌。

陳基湘教授 是醫學院微生物學系的教授,也是HPV Research & Education Consortium @ CU Medicine的召集人及香港醫院管理局新界東聯網醫院微生物學名譽顧問。陳教授是著名的臨床病毒學家,特別對於人類乳頭瘤病毒感染的流行病學、發病機制和腫瘤形成感興趣。

團隊成員

張惠棱女士
黃芬微女士
黃婉琨女士

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