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新界 沙田
香港中文大學 崇基學院 神學院
電話:(852) 3943 8155
傳真:(852) 2603 5224
電郵:
rcccs@cuhk.edu.hk

版權所有 ©
當代基督宗教教學資源中心

   
 

「當代基督宗教教學資源中心」以下簡稱「資源中心」)是隸屬於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的教學及研究項目。

崇基學院神學院概況
崇基學院神學院是唯一一所設於華人公立大學中的神學院,並且亦是唯一一所使用雙語(漢語、英語)教學與研究的基督教神學教育學術機構。崇基神學院,成立於一九六三年;一九六八年,改制成為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及宗教系所屬的學術機構,成為「崇基學院神學組」。自二零零四年八月起,崇基學院神學組正式易名為「崇基學院神學院」,標誌著今後我們將肩負從上帝、教會和社會而來更重大的責任。悠久的基督宗教研究與教學的傳統,加上身處香港中文大學的優越條件,使崇基學院神學院擁有豐富的研究資源:藏書、學報、歷史文獻檔案、跨科際學者等,並具崇高的學術水平、廣闊的教研領域,以及多元化的國際聯繫。

資源中心的學術環境
前來訪問的教研學者可以透過「資源中心」的協助,利用中文大學擁有的五所主要的大學圖書館(藏書超過一百六十萬冊、學報三萬餘種)進行教學資源的搜集。同時,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及神學院更透過大學的機制,與國內及全球超過二十所重點大學(例如: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四川大學、中山大學、暨南大學、華南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河南大學、南開大學、英國劍橋大學、德國海德堡大學、美國芝加哥大學及普林斯頓神學院、法國遠東學院、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等)保持著長期緊密的學術交流與研究合作計劃。

資源中心的住宿環境
香港中文大學校園佔地面積達一百三十四公頃,依山傍海,草木蔥蘢有如森林公園,堪稱全亞洲景色最優美的校園之一。「資源中心」所處的崇基神學樓,不但有先進的計算機網絡、影音設施,另有會議室、研討室及設備齊全的宿舍,讓訪問學者可以在最理想的學術及生活環境中,進行關於基督宗教教學資源搜集及研究的工作。

免責聲明無障礙網頁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