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 簡介  
雅禮中國語文研習所

雅禮中國語文研習所開設兩種中國語言訓練課程﹕普通話及廣東話。
課程細分為四類﹕(一)本地生普通話課程;(二)國際學生普通話課程;(三)非本地生廣東話課程;及(四)國際學生廣東話課程。課程目的為培養及改善學生的語言水平,提高他們以普通話或廣東話溝通的能力。

凡是為中文大學學生開設的課程均為大學學分課程。為國際學生開設的核心課程包括﹕每週12至15節的全修課程,3至9節的兼讀課程。一年分春、夏、秋三學期,學生可於任何一個學期入學。課程學分依美國學分制計算,獲海外多所主要大學承認;研習所亦可按要求發給學歷證明書,詳列學生成績,供不採用學分制的大學參考。核心課程特點為﹕小班教學,教師輪換授課。此外,研習所一直配合學生需要開設各種不同的短期課程和專門課程。

雅禮中國語文研習所在新亞書院及美國雅禮協會的支持下創辦於1963年。
自1969年起承擔教授中文大學交換學生的任務,其後,於1974年加入中文大學。研習所除了教授國際學生中文,還負責大學本科生的普通話及廣東話課程。
每年由世界各地到研習所修讀中文的國際學生約有1000人。

本所備有教學用之多媒體有聲材料,電腦、語言實驗室設備俱全。除了學分課程外,還設密集及短期課程供居港中外人士選讀。研習所課程有簡章備索;來函請寄「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雅禮中國語文研習所」。

看新聞剪報

 

電話﹕3943 6727
傳真﹕2603 5004
電郵﹕clc@cuhk.edu.hk

網址﹕http://www.cuhk.edu.hk/clc

  大學 簡介  
  普通話短期課程  
  粵語短期課程  
  暑期密集課程  
  中學生課程  
  兒童課程  
  短期課程時間表  
  報名表格  
 電腦口語水平評核  
  本所期刊及教材出版  
  相片簿  
  教職員一覽  
  查詢  
  返回主頁    

   >>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