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章教授

陳德章教授

副校長 (校友關係及拓展)
伍宜孫書院院長
李樹芬醫學基金腫瘤學講座教授

醫學博士(中大); MBBS (Lond); FRCP (Lond); FRCP (Edin); FRCP (Glas); FHKCP; FHKAM (Medicine)

簡介

陳德章教授畢業於倫敦大學醫學院,並在英國皇家馬斯登醫院專研內科腫瘤科,及後於1993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學。陳教授曾任研究院院長,現為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李樹芬醫學基金腫瘤學講座教授、包玉剛爵士癌症中心總監、香港癌症研究所所長、一期臨床研究中心首席總監、轉化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中大)副主任,及伍宜孫書院院長。

陳教授憑多項關鍵研究,確立鼻咽癌綜合診治的治療新標準,發展EB病毒DNA生物標記的臨床應用,並開拓免疫治療及標靶治療,應用於治療鼻咽癌。他經常於國際醫學期刊發表同儕評審研究論文,為國內外多個醫學國際團體主領學術講座。他亦於權威醫學雜誌《刺針》及《自然綜術:臨床腫瘤學》發表評論文章,以及為歐洲腫瘤內科學會制定針對鼻咽癌患者的治療指南。他曾為美國臨床腫瘤學會《臨床腫瘤學雜誌》的編輯委員會成員,並自2014年起獲委任為歐洲腫瘤內科學會《腫瘤學年刊》的副主編。

陳教授積極參與社會服務,曾出任政府及非政府機構的委員會顧問,現為香港衞生署榮譽顧問醫生、香港醫院管理局新界東醫院聯網統籌(臨床腫瘤科)、香港內科醫學院副主席,及香港中文大學醫院的醫務顧問委員會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