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新安教授

陳新安教授

協理副校長(教育)
新亞書院院長
醫學院生物醫學學院教授及副院長

BSc, MPhil (CUHK), DPhil (Oxon)

簡介

陳新安教授畢業於中大,獲生物學學士(一級榮譽)及解剖學碩士學位,其後赴英國牛津大學修讀神經科學博士學位,返港後加入中大解剖學系(現為生物醫學學院)任教。

陳教授熱心教研工作,屢獲教學殊榮,曾獲中大醫學院十次傑出老師獎及一次名師獎(2005年),並於2012年獲頒中大校長模範教學獎。他曾在不同層面推動大學教育,包括於2004-2021年出任醫學院助理院長(教育),其間,他擔任醫科二年級及三年級的級主任及臨床前期教育委員會主席,領導醫學院的臨床前期教學及醫科課程改革。

陳教授於2009-2020年擔任新亞書院通識教育主任,為書院統籌及發展通識教育課程。在生物醫學學院,他於 2017-2021年擔任本科教育副院長,主理該學院的本科課程。他的研究專注於大腦神經連接的形成、及眼睛退行性和炎症性疾病防護等範疇。陳教授近年積極推廣遺體捐贈文化以支持醫學教育和研究,同時培養尊重生命的醫科生。

作為協理副校長(教育),陳教授將協助副校長(教育)襄理提升大學教與學質素相關事務。他將積極在校內推動創業精神,並確保中大繼續成為優秀學生的首選大學。陳教授身兼協理副校長及新亞書院院長,將協助進一步發揚中大與別不同的獨特書院教育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