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康善教授

李康善教授

協理副校長(創新及企業)
生物醫學學院榮譽教授

BSc (Hons), (HKU); PhD, Pathology (HKU)

簡介

李康善教授於2019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學,成爲香港中文大學協理副校長(創新及企業) 亦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学院荣誉教授。 李教授是一名臨床生化學家,曾经擔任香港中文大學藥學院顧問委員會成員以及威爾斯親王醫院臨床試驗中心科學顧問。 李教授由香港大學獲得理學學士和病理學博士學位。

在香港大學任教七年後,李教授投身製藥行業,曾在美國強生、美國百健(Biogen)、葛蘭素史克(GSK)中國等公司工作,並由2010年開始擔任羅氏藥物研發(Roche)中國的總經理和藥物研發負責法人。在服務製藥研发行業超過25年的歷程中,李教授在小分子藥物、生物藥和先進治療藥物的研發擁有豐富的經驗(包括伴隨診斷检测和設備儀器的開發),所涉及的治療領域涵蓋中樞神經系統、傳染病、糖尿病、眼科、腫瘤和炎症。

李教授於 2013 年至 2018 年加入香港科技園公司擔任生物醫藥科技群組的总监,負責積極推動將生物科技/醫療保健產業打造為香港新的經濟支柱,為先進療法、醫療器械、轉化醫學、醫療自動化和大數據分析在香港的發展打開了新局面。

李教授發表了 50 多篇論文,積極參與教學、國際研究資助和期刊稿件評審,並共同發明了 16 項專利。 他曾擔任生物科技公司行政總裁及董事、機構或公司顧問、香港科技大學生命科學學系客座教授和香港大學醫學院名譽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