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寧笙教授

汪寧笙教授

副校長 (學生體驗)
晨興書院院長

BA (Oxon); MA (Oxon); DPhil (Oxon); FMedSci; FBPsS

簡介

汪寧笙教授為中大副校長及晨興書院院長。赴中大就職院長前,他於法國圖盧茲經濟學院任副院長,並為圖盧茲高等研究院院士。此前,他於牛津大學修學、教研,手執學科與大學發展牛耳,長達半世紀。

教授於馬爾他出生:其父時為駐當地的皇家海軍軍官,兒子誕生後,舉家返回英國。教授於溫徹斯特公學完成中小學,於牛津大學學院取得生理心理學文學士,其後於同校實驗心理學系取得哲學博士,攻讀博士期間,曾往奧斯陸大學交流。肆業後,教授在牛津歷任不同崗位,初為初級研究員,以霍格霆學人身分於霍普金斯大學旅學一年,後為皇家學會研究員、輔導學者、首席教授和發展及外務副校長。任副校長時,他開展籌款計劃,規模為北美以外學府所罕見;計劃最終空前成功,為牛津籌得大筆捐款。

汪寧笙教授的研究志趣為腦功能與行為的關係。他潛研生物的學習、專注與記憶的神經科學原理,對象由醫學水蛭至健康的人類志願者不等。一路深入,又衍生有關驚恐、焦慮、痛楚、精神分裂與治療、神經退化和修復等研究。課題縱然沉重,不改其人達觀性情。

晨興書院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