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稿通知

「方言語法博學論壇」由香港中文大學和中山大學在2015年發起,自2017年開始加入復旦大學,並由這三所學府輪流主辦,作為促進方言語法比較研究的平台,著重粵語、客家、閩語、吳語等東南方言的比較研究,推動跨地區研究,並加強學術交流和對話。

第八屆方言語法博學論壇將於2022年8月6-7日(星期六至星期日)以綫上會議形式舉行,誠意邀請專家學者就相關課題提交論文提要。

本次論壇主題:漢語方言對應普通話句末「嗎」的句法-語義、句法-語音研究。每篇論文報告時間20分鐘,討論時間10分鐘。本次會議無會議費。會後即將出版《漢語語言學》集刊專號。

論文提要要求:  

(1)論文提要以中文撰寫,正文5號宋體,題目3號宋體,不超過一頁A4紙。

(2)提要一式兩份。其中一份不署名;另一份請寫明作者姓名、單位、通訊地址、聯繫電話、電子郵箱等信息,並以DOC和PDF格式發送到會務組郵箱:irf2022@163.com

(3)論文提要須經匿名評審,通過評審後才能在論壇上報告。  

(4)論文提要投寄截止日期: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  

(5)提要評審結果公佈日期:2022年7月4日(星期一)。

第八屆方言語法博學論壇會務籌備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