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會議徵稿

第二十五屆國際粵方言研討會於2021年12月18-19日以線上方式召開。本屆會議由粵港澳高校中文聯盟主辦,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協辦。會議誠意邀請海內外從事粵語研究的專家學者參加,交流粵語語言學的問題。謹將會議詳情奉告如下:

論文提要事宜

會議歡迎提交跟粵語各領域研究相關的論文。每篇論文報告時間暫訂為20分鐘,討論時間10分鐘。

1) 論文提要可用中文或英文撰寫,不超過一頁A4紙。電腦打字請用12點,中文請用新細明體。
2) 提要一式兩份,一份署名,一份不署名,通過網上系統提交。
3) 每個人最多只能提交一篇單獨撰寫的提要和一篇合寫的提要。
4) 論文提要須經匿名評審,通過評審後始能在研討會上報告。
5) 重要日期:

論文提要投寄截止日期 2021年10月31日(星期日)
提要評審結果公佈日期 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

部分發表的論文經評審通過後,刊登於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出版的《中國語文通訊》(ISSN 1726-9245)專號,錄取原則以論文學術水平為衡量標準,最後結果由編委會決定。

粵語句末助詞工作坊

第二十五屆國際粵方言研討會期間,將特設粵語句末助詞的專題討論環節,以工作坊的方式進行,由粵港澳高校中文聯盟、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研究中心共同舉辦,討論粵語句末助詞的語言學問題,歡迎投稿。每篇論文報告時間為20分鐘,討論時間10分鐘。

提要要求和提交方式跟其他的提要相同。提交給本工作坊的提要,請在網上系統勾選【句末助詞工作坊】。

粵港澳高校中文聯盟

「粵港澳高校中文聯盟」屬於「粵港澳高校聯盟」的成員之一,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中山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澳門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於2019年7月發起成立,作為高等教育交流平台,以提升粵港澳大灣區中文專業的合作層次和水平為宗旨,致力匯集區內高校的教研力量,促進交流協作和資源共建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