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教資會卓越學科領域植物及農業生物科技中心獲撥款: 6,382萬港元 (3,882萬港元(二○○○年至二○○六年) + 2,500萬港元持續撥款(二○○七年至二○一一年)

暫定研究時限: 二○○○年至二○一一年

統籌院校: 香港中文大學(辛世文教授)

Rice Field

Gene Gun

Green House

 

植物和農業生物技術研究領域的優秀團隊:

在過去的10年中,通過教資會卓越學科領域計畫,建立了跨院校的深入合作,形成了一支優秀的科研隊伍,採用以現代先進技術與傳統育種智慧相結合的研究策略來解決植物和農業生物技術領域重要的學術和應用方面的科研問題 。

與國家和國際需要緊密結合的研究戰略:

通過現代先進技術與傳統育種智慧相結合的研究策略,中心在作物改良(產量,品質,抗逆性)處於領先地位並建立了多項技術平臺 (植物轉化,生物反應器和生物活性)。團隊成員還參與了一些重要的國際和國家項目:如比爾梅琳達蓋茨基金會發起的維生素稻米研究專案和中國國家轉基因專項等。

卓越學科領域研究中心的成果:

卓越學科領域研究中心的工作目標包括探究知識、研製產品及培訓人才。簡言之,研究團隊已發表了564篇研究論文,包括 261篇在SCI刊物上發表,其中超過三分之一屬類目中排名前10%的刊物。至2011年,獲批16項專利。共有332個研究生/本科學生、技術人員以及在生物技術領域的其他研究人員完成了培訓或者正在進行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