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會議

>> 關於我們

伊斯蘭文化研究中心前身爲「伊斯蘭研究計劃」,於2013年9月13日舉行啓動禮,2015年5月12日正式得到校方批准,成立伊斯蘭文化研究中心。

>> 聯繫我們

电话:

(852) 3943-9580
(852) 3943-4785

傳真: (852) 3942-0992
地址: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梁銶琚樓LG13I

「跨文化視野中的伊斯蘭藝術」暨「中國伊斯蘭民族誌」聯合研討會

發佈時間:2016-3-22 11:30:56

資料下載>>會議手冊Pdf||Yuka Kadoi, ‘Does Islamic Art exist in East Asia?’

日期:2016年3月4-5日, 星期五、六

地點:第一日(3月4日):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文物館東翼二樓

第二日(3月5日):香港中文大學馮景禧樓220

主辦:香港中文大學伊斯蘭文化研究中心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 牛津大學

協辦: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

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

香港中文大學宗教與中國社會研究中心

贊助: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

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

此次聯合研討會,一方面從理論與方法論上,整理與分析伊斯蘭藝術的傳統與習俗,有助於我們認知藝術如何在伊斯蘭文明架構之下紀錄歷史的軌跡、理解當代的發展。另一方面,透過民族誌的角度,研究伊斯蘭文化、宗教習俗與思想上的改變,尤其透過田野調查方式,理解這些宗教經驗與其意義。此次研討會將對中國伊斯蘭研究帶來新的理論與研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