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man of Science
理學院
香港中文大學
主頁.

主席的話.

歷屆比賽項目.

歷屆鐵人名單.

比賽花絮.

鳴謝單位.

聯絡我們.

最新消息.

Copyright © 2008 Faculty of Scienc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第十一屆科學鐵人盃」經已完滿結束。今年比賽在七月廿四至廿五日於香港中文大學校園舉行。今年的報名情況十分熱烈,總共145人申請參加,來自全港61間學校。在云云參加者當中,我們挑選了60位精英,包括42男、18女,分別來自46間中學。

「科學鐵人盃」是由香港中文大學理學院主辦的一個「寓學習於遊戲」的比賽。各項比賽由香港中文大學理學院各學系及課程精心設計,包括生物化學生物化學中醫學環境科學食品及營養 科學數學分子生物技術物理風險管理科學統計學等。

此活動今年已是第十一年舉行,每年約六十名由學校推薦的優秀中六理科學生參加。各位科學鐵人必須於兩天內完成比賽,以訓練參賽者之邏輯思考,培養團隊精神,磨練堅強鬥志,考驗持久耐力,學習科技新知,使參賽者認識到科學的趣味。每個回合的勝出者將獲得「迷你鐵人」獎,最後依個人賽及團制賽總分之高低,選拔「科學鐵人」之冠、亞及季軍三個大獎。